close

42516232_1888480887855552_251425014685892608_n.jpg

長久以來課程開始前調查問題第一名:
“如何有自信?”

 

學生問我:「我要如何看起來有自信?」
客戶問我:「我要如何看起來很專業?」

 

我說:「這簡單,夠入戲就行!」
入戲到你相信你是,你就是!

看看改變世界的人,都是無可救藥的瘋子就知道。
讓他們勇往直前的不是金錢掌聲,而是信念!
這股力量,就可以讓人發光。

 

偏偏大部分的人,都在跟別人比,然後回頭看小自己。
追逐的是外面的人的眼光,而非來自內在的肯定。
把時間花在跟風盲從,卻不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剛踏入培訓這條路時,我很認真盤點了自己的有限資源。
發現缺的拼圖還真多,但有一項我不缺,
就是做這件事的真心。

 

學經歷不如人,沒關係,我用實務經驗代替。
名氣不響亮沒關係,我先裝備好自己。
沒人察覺這些匱乏,每個人都說我很有自信。

 

昨晚上了Emily老師的“The Messenger講師心法”課程,大受震撼!
「說真話,做對的事,親身面對企業的困難」是身為培訓師- 信差該做的事。
而這一切,不就是我一直冒險堅持的嗎?

 

我沒有博士或海外經歷,但我相信,
設身處地體會學員/企業的處境,
即使不中聽也要說真話,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既然沒有國際證照就老實備課。
每次都客製化且備好3種以上版本教材,
時時刻刻在腦海中演練模擬,
而這些我摸索出來的方法,
昨晚都在老師的課堂上應證了!

 

最棒的是,因為閱讀與進修,
我力求在生活中實踐應用,
經過內化融會貫通後,
在課堂上我不恐懼被挑戰,
甚至因為開放與激盪,
曾出現過老師說的”甜蜜點”體驗!

所謂的教學而相長,就是這回事吧~
培訓師不會因課多而枯萎,
反而更被滋養。

 

有趣的是,當我回顧這過程,
我不是一直都很肯定,不是一直都有自信。

 

困惑時就回到初衷,堅守信念。
用一次次的試驗強化大腦神經迴路。
徹底轉化思維,改變行為。
結果,獲益最多的人是我自己。

 

人生,真的無法計畫。
曾走過的路,付出的努力,
都會在適當的時機,回報你。

說真的話,做對的事就對了!

更多相關資訊:
FB:  美勵心視界 Melony Insight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melony1011/
.
#歡迎分享美勵心視界,請註明出處。

#講師心法貴在說真話做對事

arrow
arrow

    Mel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