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20584_1890776517625989_1170460012149997568_n.jpg

今天是我一輩子難忘的教師節。
一早出發到新竹少年之家分享我的空服之路。
主題是「職場圓夢與自信的起點」。

 

原本已有一場企業內訓課程,
所幸客戶理解能夠順延,
才能在這特別的一天來到這裡。

 

將近100位青春正美的女同學,
每一張青澀的臉龐,都乘載我無法置信的過去,
每一雙眼睛,都有著超齡的世故與滄桑。

不變的是,當她們看見長榮HelloKitty機上的圖樣,
全場驚呼好可愛喔的天真模樣,
就像你我的姪女,如此充滿童心與渴望。

 

2小時的演講,中場不休息,
事前窗口先給我心理建設,
反應可能很淡然,或專注力不足躁動,
但,全場反應熱烈,專注力十足。

 

這裡的”熱烈”,不同於企訓的嗨與歡樂,
而是我可以看見這些受傷的靈魂,
鼓起勇氣主動發問,為了得到我送的“護身符”。
對於我口中的空服生活,那代表希望的未來,
眼裡所散發出的專注光芒。

 

結束後,小女孩們羞怯到我面前告訴我:
「我要親口謝謝你,你讓我充滿希望」
「當你說到人生中要獨自面對的孤單時,我發現原來我不孤單」
「你脖子的疤痕,讓我覺得你好美」
「要怎麼樣才可以像你一樣」.......

 

還有問我如何保養,如何化妝的,以及要我簽名留念的,
還有一位絕美的女同學,
在我面前撲簌撲簌的掉下斗大的淚珠說:
「謝謝你願意來這裡,你今天說的每一句話都改變了我」

 

老實說,我眼淚奪眶,好震撼!
雖說影響一個人的生命,是我成為培訓師的初衷與使命,
只是當它如實呈現在我面前,
巨大的情感與責任,竟然如此沈重而感動!
我想,這就是一個人生的重量。

 

感謝 #Career就業情報雜誌的邀請
三場演講邀約反應熱烈,
也讓我看到生命不同的面相。

期許每個人能撕去冷漠,
多一些關注與溫暖,
讓這塊土地不再有悲傷。

 

更多相關資訊:
FB:  美勵心視界 Melony Insight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melony1011/
.
#歡迎分享美勵心視界,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Mel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