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才活得下去。

 

這是所有一切問題的解答。
就在我今天從事著”不喜歡”的跑步時,靈光乍現!

 

現今許多改變世界的巨擘都說,你該追求你的熱情。
因為如此一來,你不會抱怨錢少、辛苦、忙到失去生活。
你反而會覺得這些不喜歡,
名正言順你的執著,讓你的追求如此轟轟烈烈。

 

喜歡,讓我們戴上柔焦彩色的眼鏡,
看出去的人如此可愛,遇到的破事深具意義,
再怎麼不順的一天,都可以當成修煉,
想著自己的故事好精彩,往後出書肯定是特別吸眼球的篇章!

 

喜歡的事裡,絕對有不喜歡的部份。
如果是為了願景,為了清楚的未來藍圖,
受點苦,值得,可以忍。

 

而不喜歡的事呢,做久了好像也沒那麼討厭。
慣性讓大腦切換省電模式,不去思考。
因為不喜歡的事,不需要浪費能量以及時間。
只要這不喜歡是有期限,你知道何時它會結束。
那麼不喜歡,會隨時間生出一種東西叫做習慣。

 

就好像五六年前為了減重,我開始跑步。
雖然瑜伽老師勸我別跑了,這麼緊繃的肌肉放過它。
卻偶爾會出現腳癢難耐的時刻,我居然就去跑步了!
在又痛苦又不甘心中途而廢的自我對話中,
我可以注意到河面的波紋,路過的芒草有淡淡青草香。
而這些,讓這不喜歡,增添了驚喜與意外的樂趣。
克服這不喜歡後,會有短暫的高潮,覺得心滿意足。

 

當一個人說不出喜歡什麼,就是個警訊。
沒有特別的喜歡,還活得下去嗎?

喜歡一個人,你會甘願做牛做馬。
不喜歡時,恨不得八輩子不見面。

喜歡做一件事時,你可以廢寢忘食。
不喜歡一件事時,給你錢你也未必想做。

所以,對那些像以前茫然的我的你說,
找到自己的喜歡吧!


在那之前,讓不喜歡帶你跨越當下的痛苦難耐,
之後,你很快就知道什麼是“喜歡”了。

 

更多相關資訊:
FB:  美勵心視界 Melony Insight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melony1011/
.
#歡迎分享美勵心視界,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Mel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