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T魅力無限形象照.jpg


在我的彩妝造型課程中,協助客戶打理妝髮, #拍攝形象照一直是我瘋狂熱愛的服務。看著”樸素”的容顏,轉變成閃閃發光的明星,那種成就感~真的~很感動!
-
我在接受造型顧問訓練的時候,老師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用專業來建議顧客,而非個人主觀感覺』。如果不能全面性的客觀分析,只是感覺,那是個人意見,而非專業建議。
-
而“形象照”顧名思義就是:你希望呈現在你的目標族群心中什麼形象。而非你覺得像不像自己,好不好看,或是看起來老或年輕。

IMG_0018.jpg
-
因此事前溝通極端重要,為了避免期望落差,都會再三以圖片文字確認。尤其是當客戶在未完成的過程中,擔心妝太濃、髮型不適合等,都讓人覺得分外煎熬。唯有等到作品出爐,旁人的稱讚才會讓身陷習慣框架中的人憂慮消散。身為形象顧問的我,心中的大石頭也才能放下,再再都讓自己慶幸「專業下的溫柔堅持,才能創造好結果」。
-
這次人生中首次同時間為4位醫師進行妝髮服務,非常難忘!事前溝通過程順暢有效率,造型前醫師們絲毫不囉唆,過程中拍攝氣氛輕鬆而歡樂,與之前到醫療院所進行大會堂授課的經驗大不相同。
-
當我的刷具輕帶過醫師臉龐時,心裡突然湧現一股敬佩與崇拜的情緒。這些受過嚴格專業訓練的醫師們,以救人為職志,面對另一個領域的專業時,他們展現的態度是尊重,客氣,以及百分百的信任。霎那間,我反而為自己原先過多的預設感到汗顏,更深深感謝我的客戶們,總是如此相信我,太感動了~
-
人與人之間,時常因為主觀第一印象而產生難以彌補的誤解。
如果能夠多用點心,將自己的外在門面打理好,用善意使內在發光。
那麼每一次的相遇,都會成為印象深刻的形象拍攝,專業而美好!
-

FB:  美勵心視界 Melony Insight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melony1011/


#專業就是你不會我會
#形象管理顧問服務

arrow
arrow

    Mel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