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試妝.jpg

都會女孩,的確比我成長的鄉下地方,更懂得裝扮自己,更有愛美的自我意識。連膚質一般來說,也比較白皙而有光澤。這跟城鄉差距、氣候有明顯關係。

但有一點,無論是北部,或是中南部的學生,在面試彩妝課中都會有的情形是:對於「面試妝」,也稱為職場正式場合妝容,有很大的迷思。

 

迷思來自於:

1. 以過去有限的經驗,設想即將面對的環境(包含人事物)

    意指:以為平常的外出妝,加上紅色口紅就算面試妝。
 

2. 習慣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忽略“換位思考”的重要性。

    意指:畫自己覺得好看的妝,而非面試考官心中合宜的職場妝容。
 

3. 凡事要求立竿見影,只想學會技巧,忽視基礎概念。

    意指:懶得思考為什麼,只想知道制式答案。

 

我認為這與長期的教育制度有絕對的關係,大量的資訊告訴我們,做事要有效率、要找聰明的方法,結果決定一切。

因此大家習慣用“掃描”的方式,很快地瀏覽新聞標題、市面上書標都是"一周讓你瘦3公斤",或是"學會xx的七大祕訣"。

為了快速達到效果,沒有思考時間,只想要A+B=C的解題方程式。

 

而我的教學理念是,只要建立正確且健全的心態與觀念,協助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結果即使與當初設立目標不同,也能有不錯的發展。

所以我會花時間,由內而外先調整好體質,才開始琢磨實務性的技巧。

 

因此,課堂上我不會告訴學生,什麼顏色的搭配適合考哪家公司,也不會說彩妝品就買這個牌子。

許多學生很不適應,覺得要透過不斷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妝容,很浪費時間。

我總是不厭其煩、苦口婆心地說出我真正的用意:

「因為在我眼中,你們每一個都有獨一無二的美,而這個美,需要你們自己去挖掘出來,才會發光!」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彩妝是為了讓每個人展現最美好的一面,顯現個人魅力與特色,而不是追隨主流,盲目地變成別人。

 

如果你也認同我的教學理念,歡迎加入我的課程:

【航空面試&職場彩妝造型&小班制教學】2人開班!

涵蓋正確的基礎保養概念、選用適合自己的彩妝品,由內而外從生活中調整體質,靠自己磨去包袱,打造璀璨亮眼的完美職場形象!

國家檢定美容乙級講師親自手把手指導!

 

FB:  美勵心視界 Melony Insight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melony1011/

 

以下為真實呈現的學生課後回饋:

  1. 收穫很多~對於沒有化妝基礎的我 老師講解的內容非常詳細也學習到航空所需要的髮妝技巧,雖然一開始不太熟練。
     
  2. 今天的髮妝課程讓我受益良多,老師上課不僅專業也非常的用心,時時提醒我們在妝髮上的技巧,當我們在實際操作時提點及修正我們什麼才是更適合自己的妝容及髮型,讓我了解更多彩妝的技巧及並且更正了錯誤的觀念,很開心有這個機會上到此課程❤
     
  3. 還不錯,學到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更可以知道自己的優點在哪裡!而且增加很多自信!
     
  4. 還不錯啊~~頭髮要綁好,一定要練!哈哈哈~
     
  5. 很實用,其實自己在家也有自己試著綁頭髮,但老師的時候是一步驟一步驟,教完後得到很多小撇步跟新的綁髮方式,頭髮也收的更乾淨,另外老師也會幫忙看、調整妝容部分讓我回家做練習,很棒~
     
  6.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比起面試的課程,這次課程相對輕鬆許多。很少在化妝的我,學到了很多!想要事半功倍就必須從基本的生活作息開始改善。
     
  7. 學到了許多化妝的小技巧,還有多種髮型技巧,但太生疏了,所以沒能做的很好。自己之後要在多加練習。這次講師依然教了我們一輩子受用的人生道理!
     
  8. 生活作息要開始改善,課堂上老師的專業讓我在今天課堂上補足之前都不足,但回家還是自己需要練習才能夠上手,收獲滿滿一天。
     
  9. 平常會化妝但是還是想來聽課,因為每個細節和步驟都是不可忽略的,講師會偷偷告訴小撇步,這也是精華所在,書上或網路上沒有的,平常化的是流行妝,但是面試有面試的妝容,所以這堂課是給考航空的同學去了解屬於自己的面試妝容,收穫良多。


     
arrow
arrow

    Mel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